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获评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02-15 09:15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23-02-15
  中国艺术研究院于2022年10月组织实施了中国艺术研究院“春雨工程”大讲堂走进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活动。此项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在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遴选推荐活动中脱颖而出,获评“边疆民族地区志愿服务典型案例”。在2022年度遴选出的50个成效明显、影响力强、具有创新价值和鲜明特色的典型案例中,文化和旅游部共有两家直属单位的志愿服务项目入选。这也是自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春雨工程”志愿服务评选以来,中国艺术研究院第二次获得此类荣誉。
  据了解,“春雨工程”大讲堂走进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活动,是中国艺术研究院通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领域专家志愿者团队,以“大讲堂”方式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开展为期5天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不仅为当地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还提供了许多可供借鉴的实践案例,有效扩宽了当地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