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30 08:22 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1-11-30

  11月25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重视对历史的学习和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与运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坚持理论创新”,要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实事求是这个活的灵魂,努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要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实践,用中国实践升华中国理论,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成就、重大历史意义、宝贵历史经验,不断增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使命担当。要切实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加快推进单位各项工作稳步发展。要全面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加强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方式,在单位上下营造浓厚氛围。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单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有机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要统筹抓好学习、安全和工作三件大事,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保障生产安全,抓好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