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并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0 10:42 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3-05-10

  5月9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20余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此次读书班将重点围绕如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如何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如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如何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如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进行集体学习和深入探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住精神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加强组织领导、紧扣学习专题,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要端正学风、严肃纪律,使学习成为推动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开班动员后,与会人员通读了《习近平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摘编(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