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绘异域民俗风情 展歌剧艺术魅力——中央歌剧院举办意大利民歌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06-26 14:18 来源:文化部信息报送系统 编辑:张林林
信息来源:文化部信息报送系统 2017-06-26
  
 
  6月24日晚,中央歌剧院在国图艺术中心举行了“意大利民歌专场”综合音乐会。院党委书记袁平、副院长刘云志观看了演出。
  此次演出选取了22首意大利民歌,涉及船歌、恋歌、小夜曲等多个种类,内容丰富、曲调优美,极富歌唱性和浪漫色彩。选曲或反映日常生产生活,或勾勒秀美景色,或描绘恋人相互吐露爱情芬芳、纯真炽热的情感……充分展现了异域民俗风情。
  剧院年轻一线歌唱家徐森、刘怡然、韩钧宇、李爽、金川、李晶晶、郭橙橙、王晔、阮余群、耿哲,依次登台为观众演唱,音乐会由耿哲主持。饱含深情的《妈妈》、悲戚感伤的《明亮的窗户》、热情奔放的《我的太阳》……一首首作品被歌唱家们演绎得有松有紧,张弛有度,声乐艺术的美妙和精彩在这里得到了极致体现。剧院四位男高音歌唱家的合唱,为音乐会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他们用真挚情感为观众讲述了或悲伤凄凉、或明亮温暖的故事,观众的心随着歌唱家们的演唱而跌宕起伏。现场掌声连连。
  钢琴艺术指导李丁,伴奏坚定有力,节奏清晰明确。长笛助奏刘纯演奏欢快自由。
  在观众的喝彩和掌声下,艺术家们共同加演了《缆车》和《我的太阳》两首曲目。动人的旋律回荡在观众耳畔,绵绵不绝;热烈的掌声回响在艺术家心头,久久不息。(来源:中央歌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