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在意大利普契尼艺术节上演歌剧《蝴蝶夫人》
发布时间:2017-08-25 08:44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17-08-25

 

  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18日晚,作为第63届普契尼艺术节的重要参演剧目,中央歌剧院制作的普契尼经典抒情歌剧《蝴蝶夫人》在普契尼露天剧院隆重上演。受邀来到这里的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合唱团、交响乐团在著名指挥家、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杨洋的带领下,献上了一台由东方人演绎的凄美爱情绝唱。该剧由中央歌剧院著名导演李丹丹执导,中央歌剧院舞台美术设计制作中心联合制作。

 

  

  演出开始前,意大利维亚雷焦市文化局局长桑朵·梅女士与普契尼艺术节主席阿尔贝托·韦罗内西先生分别致辞。他们代表维亚雷焦市和普契尼艺术节及基金会感谢中国中央歌剧院的远道而来,这次的演出必将促进中意两国进一步的紧密交流与合作。音乐是友谊的象征、和平的纽带,正是因为两个国家的共同努力,这台歌剧才能顺利上演,他们希望中央歌剧院的到来能增进中意两国的兄弟情谊,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当晚的演出长达三个小时,虽然结束时已过子夜,可在场观众热情不减,掌声长达十几分钟,演员、指挥、导演相继上台谢幕,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演出结束后,热情的意大利观众纷纷向演员表示祝贺并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来源:中央歌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