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建党百年”交响音乐会燃爆登场
发布时间:2021-09-15 09:39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1-09-15

  9月4日晚,深圳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歌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有真诚的笑脸,有温暖的泪光,也有最热烈的掌声。中央歌剧院“建党百年”交响音乐会燃爆登场。

  继9月3日晚,歌剧《图兰朵》在深城完美上演后,中央歌剧院继续派出阵容强大的百人演出团队,用音乐唤起观众深藏于心底的红色记忆,让观众重温永不褪色的经典颂歌。中央歌剧院首席指挥杨洋,副院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么红,特邀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联袂中央歌剧院最强实力歌唱家,以及合唱团、交响乐团,为深城观众共同带来“建党百年”交响音乐会。

  音乐会在恢弘大气的管弦乐序曲《红旗颂》中拉开序幕,史诗般的旋律令观众心潮澎湃。紧接着,从《沁园春·雪》《保卫黄河》的经典韵律,到《红梅赞》《唱支山歌给党听》《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的宛转悠扬;从《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把一切献给党》《未来是海》的高昂和无畏,到《这一面旗》《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响彻祖国大地的时代强音,12首红色经典作品将音乐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慷慨激昂,气势磅礴;“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在深情的歌声中,唱出的是每一个人心底最真挚的情感;“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当《我爱你,中国》的旋律响起,大家一同唱响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表达对于祖国的无限热爱、深深眷恋和由衷赞美……

  主持人带领观众在享受音乐熏陶的同时,帮助观众了解歌曲创作背景、思想内涵和时代意义,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当音乐会落下最后一个音符时,现场气氛燃向顶峰,全场掌声雷动,观众高喊“太棒了”“再来一个”,艺术家多次返场,观众都不放弃手中最真诚热烈的掌声。为答谢观众的深情厚谊,全体艺术家加演了《在灿烂阳光下》《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首歌曲,观众和着节拍,与全体艺术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热血沸腾,热泪盈眶,这一刻,现场不仅回响着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歌声,更是充满了对祖国和人民无比热爱的深厚感情,观众恋恋不舍,向艺术家依依挥手道别。

  回首百年岁月,唱响奋斗精神。整场音乐会荡气回肠,每一首曲目、每一句歌词、每一个音符,都凝聚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记录着伟大的革命历程,蕴含着对党和国家的挚爱之情。百年交汇点,奋勇再出发,音乐会已落下帷幕,但属于“龙岗首届歌剧艺术周”的精彩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