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还看今朝”中央歌剧院诗词合唱专场音乐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30 10:29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2-08-30

  8月26日晚,以“还看今朝”为主题的中央歌剧院诗词合唱专场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成功举行。音乐会以混声合唱、女声合唱、独唱、重唱等形式,精彩演绎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在各个时期创作的经典诗词作品,丰富展现了毛主席诗词中蕴含的博大情怀和革命精神。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不仅演出了经典作品,同时也选取了《七律·到韶山》《沁园春·长沙》《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等在舞台上演出较少的作品,无论从演唱方式上还是音乐的表现上都有着独特的呈现,表演者将诗词的韵律与歌唱紧密结合,给予了诗词作品全新的诠释,给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诗词合唱专场演出。

  音乐会由中央歌剧院合唱团倾情演唱,指挥王琳琳,钢琴伴奏仇澜锡、许樱宝,主持程晨,歌唱家耿哲、张金鸽、李爽、高瑞璇、王旭鹏、苏雪冰、孙立东、孙一龙、王艺博、李金朔、赵兴隆、赵听、马春鹏、曹冬、薛玉强等先后登场。演出过程中,全场响起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豪迈与激清浸染于国家大剧院音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