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赴中央歌剧院走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11:29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2-11-14

  11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赴中央歌剧院开展“一带一路”走出去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中央歌剧院党委书记郑起朝首先代表剧院对调研组表示欢迎并介绍中央歌剧院参会人员情况,随后,以“中央歌剧院积极实践推动‘一带一路’走出去”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就中央歌剧院的总体情况以及近年来“一带一路”的工作亮点和特点、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等三个部分向调研组进行汇报。

  中央歌剧院党委书记郑起朝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央歌剧院将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工作高质量发展,用音乐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以文化担当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央歌剧院愿以实际行动深度融入和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全力配合与落实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外事工作部署,将继续以音乐艺术为纽带,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贡献力量。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对中央歌剧院近年来“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交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央歌剧院“走出去”工作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希望中央歌剧院持续助力“一带一路”文化建设,更好地开展国家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