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举行《中华雅韵》专场音乐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9周年
发布时间:2018-10-11 10:22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8-10-11

  时值伟大祖国69周年华诞,中央民族乐团精心策划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9周年《中华雅韵》专场音乐会于930日晚在民族音乐厅举行,向祖国母亲献上最美好的祝福。此次音乐会,乐团领导高度重视,团长席强作出具体部署,副团长赵东升亲自策划编排,演出当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国安亲临现场并指导。 

  “我爱你,中国,因为我是你春天的一只花蕊,也是你长河里的一滴水,我的生命因为你无比尊贵,我的笑容因为你无限明媚”“祖国我为你干杯,祝愿你辉煌壮丽,飞向新世纪”……音乐会上,《祖国之恋》《我爱你,中国》《祖国我的最爱》《共筑中国梦》等歌颂祖国的经典作品一一呈现。同时,乐团不忘传承、弘扬民族经典,把《一杯美酒》《回娘家》《小河淌水》《梅花吟》等一首首经典民歌作品奉献给观众。当晚,音乐厅座无虚席,现场观众不时被演唱的曲目、热烈的氛围打动,或随着乐曲节奏鼓掌,或轻声吟唱,音乐会在全体演员共同演唱的《祖国,我为你干杯》歌声中圆满落幕。 

  乐团艺术家们用饱满的激情、精湛的技艺为祖国69周年献礼,用美妙的歌声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挚爱之情祝福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民族复兴的道路阔步前行,歌声中迸发出心底最强音——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