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音乐会《花好月圆》《国风绕梁》走进神木大剧院
发布时间:2018-10-10 08:31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8-10-10

  9月26日、27日晚,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民族乐团在副团长赵东升的带领下,携民族音乐会《花好月圆》《国风绕梁》走进陕西省神木大剧院,为神木市人民群众带来了两场精彩纷呈的民族音乐盛宴。音乐会名家荟萃,演出曲目既有中国传统精品之作,又有现代新创作品,以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向观众展现中国民族音乐继承传统、与时俱进的新面貌。现场座无虚席,市民带着家人、朋友共享演出,听得如痴如醉。

  两场音乐会在展示中国不同地区各具代表性音乐风格的基础上,曲目内容丰富、演出形式多样,如民歌合唱《花好月圆》《山歌好比春江水》《五哥放羊》,合奏《敦煌》,二胡合奏《新编赛马》,唢呐独奏《百鸟朝凤》,二胡、大提琴与乐队《相望》《菊花台》,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男生合唱《巴河号子》,板胡独奏《秦腔牌子曲》《地道战组曲》等。不仅呈现出了祖国辽阔版图上“十里不同俗、百里不同风”的文化面貌,同时也展现出了中国民族音乐的时代新风尚和国家新形象。

  中央民族乐团此行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的重要举措,不仅满足了神木市人民群众日益增强的文化艺术需求,还让其感受到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有利于民族音乐的普及、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