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艺术院团对口帮扶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9 08:29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8-11-09

  10月25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直属艺术院团对口帮扶四川甘孜阿坝凉山乐山艺术院团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中央民族乐团由副团长乔爱丽作为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6月以来,四川省文化厅通过与中央民族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4个部直院团的有效沟通后,达成了对四川省甘孜、阿坝、凉山、乐山等地的对口帮扶工作,双方在自愿合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开展一对一对口帮扶,特别是针对基层院团艺术创作和艺术人才培养开展智力帮扶,以框架协议形式推动对口帮扶形成机制,以期能取得有效成果,成为部署院团帮扶地方基层院团的示范。

  对口帮扶合作内容主要涵盖三个方面:第一,加强文艺人才培训,传授丰富经验,结合项目在基层联系点开展文艺人才培训。第二,建立基层帮扶联系点,从人才培养、帮扶培训和同台演出等各方面开展各项帮扶工作。第三,指导对口帮扶文艺院团的艺术创作,提升其整体创作实力,并与地方院团开展人才艺术交流和演出合作,推动对口帮扶的少数民族优秀舞台艺术剧目走出去。

  目前,相关机构已经完成了签约,具体包括:中央民族乐团与凉山州文广新局、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分别签约;中国歌剧舞剧院与甘孜州文体广新局、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签约;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与阿坝州文广新局、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签约;中央歌剧院与乐山市文广新局、四川交响乐团分别签约。根据协议,帮扶双方已经成立合作协调小组,各工作人员通力合作促进帮扶工作顺利展开,并由设于四川省文化厅艺术处的联络处负责跟踪推进相关工作。

  此次帮扶,各支援方充分利用自身的各项优势,结合受援地区的实际,策划实施扶贫项目,全面支持对口地区文化建设,是对四川省贫困和民族地区文化建设的积极支持。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为四川地区文化扶贫系列政策措施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中央和四川省对民族地区的文化建设的重视,一定可以取得积极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