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魅力民歌》民族音乐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30 09:33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9-01-30

  1月20日晚,中央民族乐团民族音乐厅灯火辉煌,座无虚席,掌声、喝彩声连绵不绝。中央民族乐团近百位艺术家为现场观众倾情奉献了《魅力民歌》民族音乐会。

 

  这是一台以民歌为主体,呈现出各民族、各地区、各种演唱形式的综合性民歌民乐音乐会。男女二重唱《情姐下河洗衣裳》,男声四重唱《香巴拉并不遥远》,女声表演唱《大海的女儿》《新疆组曲》,女声表演唱《阿拉江瑟》,男声小合唱《巴河号子》,女声独唱《长鼓敲起来》,女声表演唱《这山唱那山》,合唱《打着山歌过横排》,合唱《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等14首精彩的作品,演绎着仡佬族、藏族、黎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朝鲜族、苗族、侗族等各族人民载歌载舞的生活,以及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动听的旋律、自然率真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这正是民歌的魅力所在,它展现了人们真实的生活,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中央民族乐团艺术家们用民歌民乐向观众展示了我国泱泱大国的多彩风貌。

  本场音乐会是中央民族乐团致力于声乐表演多样化和民族化发展思路与目标的总体体现,这些作品既具民族风貌又具时代精神,彰显了独树一帜的表演风格。中央民族乐团也将继续积极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践活动,采撷不同地域的民族民间音乐,并对这些独具特色的音乐进行改编与再创作,让这些民族民间音乐走出田间地头,以更为高雅的方式呈现给全国观众。通过艺术表现手法的创新,让民族音乐与时俱进、广泛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