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艺术家参演“2019年葡萄牙文化节”开幕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09:11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9-03-11
  为庆祝葡萄牙与中国建交40周年,2019年3月4日,葡萄牙驻华大使馆在故宫博物院正式宣布启动“2019年葡萄牙文化节”。启动典礼上,中央民族乐团艺术家携手葡萄牙艺术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正式拉开了葡萄牙文化节的序幕。

  音乐会上,中央民族乐团青年二胡演奏家段超、葡萄牙著名吉他演奏家、作曲家及音乐总监佩德罗·宝石(Pedro Jóia)共同奉献了一场别出心裁的音乐对话,两位艺术家先后演出各自的独奏曲目,接着又联手合作,通过吉他二胡二重奏演绎了《我和你》(2008北京奥运会主题曲)、《茉莉花》(中国民谣)及《里斯本小调法多A小调》(葡萄牙民谣)等三首广受人民群众欢迎的作品。
  此次活动不仅是中葡建交40周年献礼,更通过中葡两国音乐文化特色的碰撞与融汇,展现了中葡两国源远流长的深厚友谊以及不断深入的友好交流。中央民族乐团也将继续坚持文化自信,在传承中国民族音乐文化的同时,致力于繁荣发展优秀传统音乐文化,增进国际社会和国际友人对中国民族音乐文化的了解和理解,从而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提高中国音乐文化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