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使命·担当”——中央民族乐团慰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
“科技抗疫”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2 12:39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20-12-22

  2020年12月19日晚,使命·担当”——中央民族乐团慰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科技抗疫专场音乐会在民族音乐厅举办。中央民族乐团艺术家们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抗疫英雄们带去一场国乐盛宴,向坚守后方的科技工作者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军工电子“国家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的科技工作者在第一时间投身抗疫工作,利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和科技产品,保障人民安全。 

  音乐会在一首描绘赞颂劳动与奉献的《春华秋实》中拉开帷幕《秋江花月夜》《渔舟唱晚》《弦意岭南》《春节序曲》《广东音乐四首》等经典曲目一一上演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在音乐会最后奏响。台上乐音的旋律流淌,引台下观众不觉应声轻唱“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对民族的爱意与自豪油然而生。 

  中央民族乐团将加大慰问演出力度,用音乐传播正能量,向每一位疫情之下奋战前线的逆行者和满怀善意的人民群众送去温暖,并致以最真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