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在北京音乐厅开展
“唱支心歌给党听”——歌声中的党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16:01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21-03-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8日下午,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和中央民族乐团等单位400余名党员、干部在北京音乐厅一起联合举办“唱支心歌给党听”——歌声中的党史主题活动。


  此次党史主题活动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开展名为“歌声中的党史”——《艺术特别是音乐在党的历史上所发挥的作用》专题党课。党课以党史为脉络、以音乐为载体,将党课和艺术有机融合,再现党的奋斗历程,赞颂党的伟大成就,让参加党史主题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在音乐和歌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观看大型民族音乐会《华韵新声——唱支心歌给党听》的演出排练。音乐会选取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营造了一个具有家国情怀与至亲情感的情境,展现出时尚、青春、轻盈、流动的意象,让全体人员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时代风采的同时,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精神、凝聚士气。三是进行“革命歌曲大联唱”互动活动。在观看排练中,台下的全体观众与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进行互动,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红色经典旋律唤醒记忆、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革命歌曲大联唱”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在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成功举办。全体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通过欣赏百年党史中不同时期的代表性作品,在红色经典旋律中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给人以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