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和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15 10:02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21-04-15

  4月13日,中央民族乐团与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赵聪、发展中心主任白雪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经双方友好协商,中央民族乐团将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的“看直播”“享活动”“学才艺”“订场馆”“读好书”“赶大集”六大核心功能上进行全民艺术普及云服务。发展中心将根据实际需要,定制开发推出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央民族乐团专区,联袂打造国家文艺院团云上演播样板。

  中央民族乐团将与发展中心共建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双方依托各自职能优势,以全国各级文化馆(站)为主要阵地,联合共建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推动中国民族音乐在全国的传承、普及、创新并走向海外。

  中央民族乐团将打造的优秀品牌剧目和经典曲目在全国各地文化馆开展民族音乐惠民巡演,发展中心全力支持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面向全国演播,服务基层群众,并协调各地文化馆,通过购买服务、公益巡演、专题创作等方式,将中央民族乐团精心编排打造的民族音乐演出,送到全国各地,为基层群众送上“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