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举办《国韵风华》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10:11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21-06-10

  6月6日,中央民族乐团《国韵风华》民族室内乐作品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上演。 

  本场音乐会是为广大观众精心策划的普及性音乐会,音乐会曲目涵盖了《二泉映月》《花好月圆》《百鸟朝凤》《敦煌》等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经典作品,并将民族管弦乐队吹、拉、弹、打四个门类的表演形式囊括其中,带领观众感受我国民族音乐独特的审美情趣和美学意境,充分展现我国民族音乐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时代风采。 

  演出过程中,演奏家为现场观众讲解了琵琶、古筝、笙、二胡、唢呐等乐器的起源与发展,在耳熟能详的乐声中了解民族乐器的前世今生。下一步,中央民族乐团将继续以普及高雅艺术、传承国乐文化为己任,积极开展公益普及性演出,为大众带来更多高水准的民族音乐演出,让更多的观众感受国乐、了解国乐、爱上国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