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举办首届“国乐之春”开幕特别策划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09:51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22-04-19

  4月8日,中央民族乐团以《国风雅韵》开幕特别策划音乐会为首“国乐之春”拉开序幕

  首届“国乐之春”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时,中央民族乐团与国家大剧院合力打造的极具历史意义和开创精神的民乐盛会。本次音乐会作为首届“国乐之春”的开篇,中央民族乐团创新形式,邀请交响乐指挥与民乐指挥跨界合作,同台演绎了《将军令》《国风》《云山雁邈》等民族音乐领域代表性曲目,充分展现了民族音乐经过百年发展的深厚积淀和进入新时代后取得的丰硕成果。音乐会吸引了业界专家、国乐乐迷及众多观众到场观看,指挥家们对曲目的精彩诠释与演奏家们的精湛演奏赢得了沸腾般的掌声,多家媒体对本次演出进行深度报道。

  下一步,中央民族乐团将不断创作推出符合新时代国乐风度与风采、契合当下国乐与国潮兴盛风姿的民族音乐作品,为推动民族音乐的守正创新、提升民族音乐的社会影响力起到真正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