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举办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
《情深谊长》线上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10:22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22-07-11

  6月25日,中央民族乐团(以下简称“乐团”)与德国广播爱乐乐团在海内外平台同步直播音乐会《情深谊长》。

  作为“中德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框架下的重要项目,乐团以更加符合线上艺术观赏特点,为“云端”定制“民乐+铜管乐”乐曲《情深谊长》。同时,民族室内乐《北京故事》《踏歌行》与铜管乐《四首布朗舞曲》《空空的舞台》等曲目轮番上演,民乐的韵味之妙与交响的和谐之美在线上交融,促进了中德文化交流,增进了彼此友谊。

  下一步,中央民族乐团将以此次线上合作为开端,持续密切与我驻外机构、海外各大知名艺术团体及院校的联系,借助更多力量、开辟更多路径,用中国民族音乐为世界各国人民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阐释新时代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