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召开领导干部任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09:28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22-09-30
  9月23日,中央民族乐团领导干部任职大会在民族音乐厅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出席任职大会并讲话,人事司副司长李莹主持会议,艺术司副司长黄小驹,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赵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普,副团长唐峰、王华宇等出席会议,乐团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正高级职称人员参加会议。
  李莹副司长宣读了任职文件,部党组任命张亚峰同志为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书记,赵聪同志兼任中央民族乐团党委副书记。
  卢映川副部长在会上讲话,详细介绍了张亚峰同志、赵聪同志的履历,并对乐团领导班子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保障。他强调,中央民族乐团要以创造时代经典、创新传播方式、提高艺术修为、培养名家大师为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乐团自身资源,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不断完善创作机制,紧贴人民需求,紧扣时代脉搏,努力打造更多的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广为传唱、流传后世的艺术作品,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亚峰同志、赵聪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张亚峰同志表示,能够成为中央民族乐团的一员让他由衷地感到荣幸和自豪,但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的沉重。乐团自创建以来,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尤其是新时代以来,乐团不断探索创新,创造了民族音乐新的辉煌。他表示,将在工作中忠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对党绝对忠诚、让全团演职人员满意的好书记。工作上与乐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团结、精诚合作,努力做到让部党组放心、让艺术家安心,把中央民族乐团的业务、管理、党建等各项工作全面推上新的台阶,让民族音乐在中华大地上绽放更加绚烂的光彩。希望能够与乐团全体演职人员手挽手、肩并肩,推出更多优质的民族音乐作品、培育更多优秀的民族音乐人才,向文化和旅游部、向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聪同志表示,党委副书记的任命是部党组对她的信任,也赋予了她新的责任和使命。她将时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履职尽责。她代表乐团全体演职人员对张亚峰同志到乐团任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张亚峰同志的到来不仅为乐团领导班子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更进一步加强了领导班子的力量。作为团长、党委副书记,她将与张亚峰同志紧密配合,与领导班子成员团结一心、相互协作,努力建设好中央民族乐团,为民族音乐的传承和发展,践行国家级乐团的担当和使命。
  下一步,中央民族乐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的建设为总抓手,推动乐团内部管理持续强化,坚持以创作为核心任务,以演出为中心环节,牢牢把握提高作品质量这一生命线,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全力以赴开创民族音乐发展的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