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0:3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中央民族乐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其他党员、干部、演职人员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开幕会后,中央民族乐团掀起学习热潮,全体演职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大家要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守正创新,做好本职工作,为乐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书记张亚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一篇闪耀着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三会一课”、板报等方式,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乐团演职人员要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