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全国基层文化队伍示范性培训启动
发布时间:2014-03-19 13: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4-03-19
    中国文化报记者舒琳报道:日前,第四期地市社文科长培训班在北京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开班,它标志着2014年全国基层文化队伍示范性培训正式启动。 
    全国基层文化队伍示范性培训自2011年正式开展,地市社文科长培训是培训项目之一,其计划用5年时间将地市社文科长轮训一遍,以提高基层文化管理者的工作能力。 
    今年全国基层文化队伍示范性培训紧紧围绕“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设计培训内容,并围绕文化部中心工作设定培训主题,新增了现代公共文化治理能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文化志愿服务等专题,力求将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内的最新成果引入基层文化队伍培训。今年的示范性培训更加突出专题性和系统性,强化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了强化培训成果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还将建立学员训后跟踪反馈制度,科学评估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