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共文化部党校恢复办学 秋季班招生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14-12-08 09:33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4-12-08

    为深入贯彻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员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文化部党组9月1日印发了《中共文化部党组关于中共文化部党校恢复办学的通知》,决定恢复中共文化部党校办学,并于2014年秋季开始举办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文化部直属班。通知中明确了文化部党校的职能、任务和领导机构。文化部党校与中央文化管理干部院为“一个机构两个名称”,在中共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和中共文化部党组的领导下,承担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员教育培训职能,具体负责实施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员和党务干部培训工作,重点开展文化部直属机关处级党员、青年党员党校教育培训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等工作。

    文化部党校的领导机构为中共文化部党校校委会。校委会主任为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副主任为党组成员、副部长董伟,委员由办公厅、人事司、财务司、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有党委建制的司局、直属党委党委书记以及中央文化管理干部院分管党校工作的班子成员兼任。党校校长杨志今、常务副校长张旭、副校长诸葛燕喃。

    2014年文化部党校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于10月开班,招生对象为文化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党员干部,学制3个月,将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在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基本问题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基本问题,当代世界经济、科技、民族宗教等课程,围绕文化系统行业特点开设相关业务课程。通过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拓展世界眼光,培养战略思维,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领导素质和领导能力。目前,招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中共文化部党校始建于1979年7月。1980年5月文化部党校开学,文化部部长兼党校校长黄镇出席开学典礼,并为第一期党员骨干训练班讲第一堂课。1987年学院更名为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开展面向社会的学历教育。1990年起,开办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文化部直属班,每年春秋两期招生,学员为文化部系统、全国残联、海关总署、国土部等中央国家机关部委的处级党员干部。至2000年共约举办20期。(来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