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表演工作坊”进学院
发布时间:2014-09-02 10:01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4-09-02

    7月14日至7月20日,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戏剧表演高级研修班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17家国有院团、文化馆(站)和演艺公司等文化机构的2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以实践性“表演工作坊”为主,以讲座为辅,共安排四次不同老师排练场授课的全天“表演工作坊”和两次讲座。两次讲座分别是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的“当前舞台艺术创作态势及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和著名影视演员赵立新的“表演漫谈”。 
    “表演工作坊”的课堂先后迎来了北京舞蹈学院特邀教授刘序、中央戏剧学院特邀教授郗望、牛津戏剧学院表演硕士孟夏茹(英)和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客座教授邵鹏。四位授课教师分别以“戏曲写意思维中程式手法在戏剧表演中的实际应用”、“贾克乐寇肢体戏剧——在开口说话之前”、“安?伯格的‘视点’培训方法”和“即兴表演”为题,带领学员进行了为期四天、四种涵盖古今中外不同文化和表现形式的表演方法训练。 (来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