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万人远程培训在山城重庆火爆启动
发布时间:2015-03-19 10:00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5-03-19

    春晖满渝,饱含着羊年的欢愉与喜悦;新年启航,交织着文化同仁的梦想与希望。3月10日,2015年重庆市文化人才远程教育联络员培训班在全国文化干部培训基地——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正式开班。重庆文化系统万人远程培训启动,2015年度全国文化干部远程教育培训工作也同时拉开了序幕。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信息中心主任苏峰、重庆市文化艺术委员会人事处处长王皞、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副校长胡莉出席了开班仪式。 
    苏峰代表学院领导向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对远程教育培训的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文委的这一举措让重庆地区的文化干部能够抢先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成果,享受到了一流的培训资源!同时介绍了全国文化干部网络学院开办一年多来的进展情况和举办这次培训活动的主要目的。2015年,文化部人事司计划开展直属单位及试点省市文化干部远程教育培训工作,在更大范围内推广远程教育培训,这次培训是这一培训活动的组成部分。 
    王皞表示远程教育网络在重庆市文化系统的普及将逐步改善重庆市文化干部培训资源供需紧张的状况。他鼓励学员要抓住契机、掌握技能、不辱使命。在培训后及时向本单位工作人员传达开展在线学习的各项要求,带动广大基层文化干部正确认知、积极参与、主动投身在线学习。 
    三天的培训安排得紧张有序。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信息中心为此次培训制定了周密的培训计划,派出专业的培训讲师、根据网络培训的教学特点,专门录制了管理员操作课程,引入“反转课堂”等教学形式展开培训活动。来自重庆市及各区县文化单位的70位学员学习了解了远程培训的发展状况、基础理论,全国文化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的概况、主要特点,学会了在全国文化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进行学习与辅助性管理工作。学员们普遍反应扩大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充分感受到了远程教育的魅力,学习积极性大增。在11日晚上的研讨会中,大家踊跃发言,纷纷为全国文化干部网络学院的建设献计献策,对系统建设、平台推广、课程内容的建设、甚至页面设计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来不及发言的学员还把自己的建议发布到平台中进行讨论。 
    在12日的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给予此次培训高度的评价。忠县文化委从事培训工作的学员盛芳欣喜地感叹“学习是如此简单的事”,她说:“在全国文化干部网络学院的学习目录里,我像一只鱼儿突然游到了大海,……我可以和余秋雨、于丹等等大师坐在面对面的说话,听他们谈古说今,诗词歌赋,文学创作等等。就这样,那些我从前想学,又找不到渠道的学习内容一下子就这样近距离的摆在我面前,触手可及,喜悦自不能言说。……如果这样的远程教育也同样可以应用到我们的培训中,省时,省力,普及是我迫不及待想做的事情。” 
    来自重庆新闻出版中心的学员刘丹说:“三天的培训我们既在玩儿,又在学。扩大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我们是文化系统远程学习的火种。回去要邀请自己的同事一起玩儿,一起学,一起进步。” 
    云阳县文化委的黄丹表示:“我对网络学院的东西刮目相看,这里的东西太多、太细、太精确。……网络学习是一个快捷、简便的学习交流方式。在这个全国文化干部网络学员这个平台上可以和很多人学习交流,思想的碰撞,是每天生活的中的新变化,新收获。” (供稿: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开班仪式 


    苏峰主任授课 


    实操课 


    学员体验网络培训 


    研讨会 


    研讨会学员踊跃发言 


    结业仪式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