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党员培训班赴井冈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6-13 14:43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6-13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诸葛燕喃率领各支部党员一行16人于5月29日至6月4日,赴井冈山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员们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调研访谈等形式,学习和领悟了井冈山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为践行“两学一做”夯实了基础。

  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学员们身着红军装参加了热烈的开班仪式,通过颁发红军帽的庄重仪式和授旗仪式,学员们对身着的红军装产生了强烈的尊荣感。开班仪式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编研陈列室主任饶道良研究员为大家讲授了《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使学员们更加准确和系统地学习了井冈山的斗争历史和井冈山精神。

  接下来的几日,学员们赴多地进行现场教学。在茅坪八角楼、朱毛会师广场、龙江书院,学员们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在黄洋界,学员们瞻仰了“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重温了毛主席诗词,感受了当年红军战士英勇的战斗精神。踏着红军当年的足迹,重走了朱毛挑粮小道,追忆感人的红色事迹。学员们还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了花圈,凭吊革命英烈,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茨坪革命旧址群,学员们学习了解了井冈山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看着当年红军使用过的一件件实物和一幅幅感人的画作、一个个逼真模拟场景,听着讲解员深情、详细的讲解,学员们仿佛置身于那个艰苦斗争的岁月,深刻理解了理想信念对于坚持斗争和夺取胜利的重要意义。

  现场教学之后,江西省委党校高继民教授为学员们做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教学。他强调,随着历史方位的转换,一些共产党员放松了党性修养,精神家园中出现了毒瘤。我们应该从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中获得启示,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章,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通过“过一天红军生活”活动,学员们还接受了红色体验教学。在党旗下,学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三大纪律诞生地雷打石前,学员们领会了严守纪律的重要性。通过自做红军饭,穿越竹林山溪,模拟小规模战斗,抢救伤病员,最后实现胜利会师,学员们实现了当红军的愿望,提升了执行力、增强了凝聚力、培育了团队精神、焕发了革命青春。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到井冈山市拿山乡渥田村进行了农村基层工作调研座谈,参观了新农村建设。通过考察,学员们感受到革命老区的快速发展和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效,也深刻体会到井冈山精神在当地工作中的延续。

  培训活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专题教学后圆满结束。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家桂教授与学员们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受。

  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入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井冈山精神所提出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要求,表示要努力传承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学一做”,坚决做到清正廉洁自律,自觉无私奉献,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来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