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2017年全国对外文化贸易培训班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14 08:58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6-14

  6月4日至7日,由文化部外联局主办、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对外文化贸易工作培训班举办。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52位主管对外文化贸易工作的领导及各地知名文化贸易企业代表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参加了培训。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朱琦,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周武,文化部外联局文贸处处长于华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朱琦就我国对外文化贸易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介绍,于华音专题解读了《开拓海外文化市场行动计划(2016-2020年)》及对“一带一路”文化贸易重点项目和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管理的工作思路进行介绍及梳理。段周武则强调了加大培养复合型文化贸易人才的极端重要性。

  本期培训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特点鲜明。一是培训的形式以工作交流为主,专题教学为辅。在了解对外文化贸易最前沿理论和最新政策的基础上,来自各地的学员深入交流了对外文化贸易工作经验;二是培训的主体从单一的行政管理人员,增加了优秀的对外文化贸易企业代表,扩大了相互交流的空间;三是交流方式上从单一的分组讨论,增加了互动教学,企业的分享和路演展示,极大地提高了教学的实战感;四是搭建了新的交流平台,各地学员主动对接,积极沟通,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出学习平台、合作平台的作用。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增强了大家对对外文化贸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让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形式、对外文化贸易路径等问题有了全新的理念和思路,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建议,希望部里每年多举办类似专题培训,适当延长学习时间,多安排一些有关国外投资环境和项目介绍等内容。(来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