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文化100暨常州国际民间艺术周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27 08:50 来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 2017-10-27

  经文化部批准,由国际民间艺术节组织理事会(CIOFF)中国委员会、江苏省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的“文化100”暨“常州国际民间艺术周”活动于10月12日至18日在常州市隆重举办。中共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光辉,CIOFF中国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国际交流部主任周美芬出席艺术周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艺术周汇集世界优秀文化,汇聚中外经典,共邀请到来自俄罗斯、波兰、斯里兰卡、赞比亚等11个国家的130余名艺术家齐聚常州,为常州“文化100”惠民活动融入浓郁的异域风情,真正让常州市民在家门口共享“国际范”的文化大餐。艺术周期间,各国艺术家还深入常州金坛、新北、钟楼等辖区及高校开展系列巡演,惠及市民超10万。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主办方还邀请到参加由商务部主办,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2017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艺术节负责人研修班的17位学员出席了艺术周开幕式并观摩巡演。黎巴嫩旅游部文化节总负责人CHADDAD在交流中讲到:“通过艺术周活动,我们看到中国在文化艺术全民共享以及文化遗产保护方便做出了巨大努力,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这对于帮助黎巴嫩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中指出,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本次“文化100”大型惠民系列活动除了举办国际民间艺术周活动外,还将继续举办近400项文化惠民活动,历时2个月,将吸引超百万市民参与文化共享。(来源: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