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财经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28 11:13 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2022-07-28

  7月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承办的财经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学院开班,来自文化和旅游部各直属单位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及财务、资产、审计等部门负责人,各司局办公室或综合处负责人等近1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司长马秦临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马秦临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财用财管财水平,加强部系统财务人员队伍建设。

  马秦临强调,财务工作是单位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是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对于保障和推动文化和旅游业健康和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部领导对文化和旅游财务工作的要求,打造一支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具备前瞻性和综合运筹能力的财务管理人才队伍,为新时期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同时,马秦临司长还对2023年预算编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培训内容将围绕国家宏观经济形势、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财经法律风险防范、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等主题,以专题授课、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