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非洲法语国家博物馆管理与文物保护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3 10:21 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2022-08-23

  近日,为期两周的非洲法语国家博物馆管理与文物保护研修班成功举办。105名来自贝宁、布基纳法索、刚果(布)、科特迪瓦、摩洛哥、突尼斯等国家文博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参与线上讲座与研讨,与来自中国国家文物局、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等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委托,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旨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通过的《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鼓励并支持中非在联合考古、古迹遗址保护与修复、博物馆展览交流、专业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除线上学习课程外,学员还“云参观”首都博物馆和圆明园遗址公园。国内外学员表示,研修班让他们获益匪浅,希望非中加强交流,推动文博合作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