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共话数字图书馆人力资源合作的“胞波”之情
发布时间:2022-11-09 10:20 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2022-11-09

  日前,为期14天的“缅甸数字图书馆建设与管理研修班”在线成功举办。15名来自缅甸联邦共和国国家档案局、印刷出版局和国家图书馆的管理人员参加了研修活动。本次研修班由中国商务部委托,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承办,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协办,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缅建交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密切中缅间的人文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先生、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卢娟女士出席研修班开班式并讲话。双方期望中国在数字图书馆建设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能为缅甸数字图书馆的建设管理提供借鉴,以此助推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迈向新的台阶。

  据了解,本次研修活动在展示中国数字图书馆建设全貌、分享中国数字图书馆建设管理经验的同时,注重双向输出与平等对话,鼓励学员就该领域关心的问题及相关的思考发表意见。研修期间,学院邀请了北京大学、国家图书馆、天津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数字图书馆的建设实践”“数字资源建设与管理”“数字图书馆技术架构”“数字资源版权管理”“智慧图书馆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分享;学院还积极组织授课专家与参训学员,围绕“中缅数字图书馆技术合作方向”“中缅数字图书馆资源合作前景”等议题,开展主题研讨。中方专家无私的分享与缅方学员的虚心求教,生动诠释了中缅两国的“胞波”之情,为进一步深化中缅数字图书馆人力资源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