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国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
现场交流活动在云南昆明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5 10:58 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2023-05-15

  5月9日至11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在云南昆明举办中国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现场交流活动,总结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优秀教学经验,进一步支持和指导全国广大专业院校参与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持续提升非遗系统性保护水平。教育部有关司局、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研培计划参与院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了解,中国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是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实施的面向非遗传承人的专项教育活动。2015年以来,该项目有全国120余所专业院校参与实施,举办各类研培班1220余期,培训传承人4.2万人次,惠益非遗传承人超过10万人次,构建起专业院校参与非遗保护工作的广阔平台,对非遗保护多个领域产生了深远影响,是非遗系统性保护的重要支点。 

  受非遗司委托,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作为第三方评估单位于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期间开展了2021-2022年度中国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绩效考核工作,对参与考评的96家高校实施的146期研培项目进行了绩效考核评估,形成了第三方评估意见。此外,学院还编辑印制了15余万字的《2021-2022年度绩效考核优秀成果摘编》,完成了优秀成果展板内容编审、证书制作、视频集锦、成果宣传以及专题交流组织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