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习雷锋精神送温暖,牵手子弟学校献关爱”
发布时间:2013-03-29 11:16 来源: 编辑:张林林
信息来源: 2013-03-29
  2013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纪念。经过50年的传颂,雷锋的名字更加响亮。一个只有22年短暂生命的普通共产党员,能够赢得亿万人民群众如此崇高和长久的敬意,就是因为他身上蕴含着值得人们敬仰和追寻的真善美的精神。雷锋精神具有穿越时代的能量,不会因历史发展而过时。

  3月5日,为响应文化部团委和中心党委学习雷锋的号召,恭王府中心团委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经过一周的精心准备,学雷锋系列活动于上午九时在恭王府前广场拉开帷幕。

  从府邸至花园,我们共设立了二十多个学雷锋流动站,并结合恭王府的实际情况及游客的实际需求设计印发了恭王府的导览贴士和北京旅游、交通安全宣传手册,以增进游客对首都北京交通和旅游景点情况的了解。在流动站内,青年团员们积极热情的为游客讲解旅游安全知识、解答游客的问题,还热心帮助游客解决遇到的困难。在前广场我们还开辟了关于雷锋书籍的阅读区,让游客深入了解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去年的学雷锋活动我们在景区内为游客增设的热开水服务点延续了一年,今年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部分服务点,在春寒料峭的时节为游客带来一丝暖意。学习雷锋精神要贯彻始终,不光在学雷锋日,更要体现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

  雷锋精神作为一种精神力量应该让更多的人去感受它的温暖,所以我们在孙旭光主任的提议下走出去宣传这种精神,来到燕京小天鹅打工子弟公益小学。据了解这所小学基础设施薄弱,教师队伍不完善,根据了解到的情况,我们特地为同学们带去了书本、文具、体育用品等学习资料。同学们物质上的缺乏可以克服,但是教师资源的短缺在短时间内很难解决,为此我们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两节与恭王府有关的历史文化课。为配合讲解,我们把恭王府银安殿、大戏楼两个建筑模型带到了课堂上,同学们对恭王府的历史、建筑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课堂上气氛热烈。由于活动时间有限,我们便向同学们发出了参观恭王府的邀请,同学们兴高采烈的接受了邀请。

  3月17日,受中心团委邀请的来自燕京小天鹅打工子弟公益小学的27名小学生来到恭王府参观。进入景区,同学们便被眼前的建筑和美景所吸引,兴奋不已。我们组织的志愿者队伍为同学们讲解了清代历史、恭王府的历史沿革和旅游安全文明知识等,同学们对历史、对恭王府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听得非常仔细、认真。参观结束后,我们还为同学们安排了午餐。

  中心团委通过这次活动,决定把学习雷锋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把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发展成为恭王府团委的常态化活动,不仅要经常通过活动的形式加强学习,更要在日常工作中处处体现,从自觉到自发,让人人都成为新时代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