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社会组织管理工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民政部关于开展国际性社会团体2021年度检查的函
发布时间:2022-03-18 11:00 来源: 编辑:社会组织和节庆管理办公室
信息来源: 2022-03-18

 

各有关业务主管单位、各国际性社会团体: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等有关法规政策规定,民政部将开展国际性社会团体2021年度检查工作(以下简称年检)。现印发《国际性社会团体2021年度检查事项须知》,相关内容同时登载在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通知公告”栏目。请各国际性社会团体对照有关要求填报年检材料,确保所提交材料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提交业务主管单位初审,于5月31日前将业务主管单位出具初审意见的年检纸质材料报送我部。请各业务主管单位及时通知并指导、督促所主管的国际性社会团体按规定要求和期限填报年检材料,对材料内容进行认真审查,及时作出初审结论。

为提高年检工作实效,我部将通过抽查审计、实地检查、书面抽查等方式,按一定比例对国际性社会团体年检所涉事项进行抽查核实,结合审计结论和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情况,综合研究确定年检结论。对虚假填报和未按期报送年检材料的,我部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民政部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