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效能抽查工作
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效能抽查工作
江西进贤:尽快整改,加强管理
发布时间:2016-11-17 09:31 来源: 编辑:公共服务司
信息来源: 2016-11-17

  为进一步提升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文化部从2016年8月起,启动了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效能随机抽查工作。8月23日至25日,根据随机抽签结果,由文化部会同江西省文化厅联合组成的第一期抽查中部地区工作组,对江西省进贤县三阳集乡和七里乡综合文化站进行了实地检查。 

  抽查组认为,进贤县委、县政府对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比较重视,纳入县委、县政府科学发展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乡镇综合文化站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与国家和江西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相比,与当地群众需求相比,乡镇综合文化站在服务效能上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在抽查中发现,三阳集乡和七里乡文化站文化资源较为匮乏,活动内容单一,两个文化站均缺少报纸、期刊和活动器材,服务项目不齐全,群众知晓率、参与率不高;管理和服务不规范,开放时间不合理,存在“空岗”现象,未按国家要求配齐公共电子阅览室电脑设备,已有的还被挪用,七里乡文化站全年只组织了6次群众文化活动;设施布局不合理,文化站设施建在乡政府院内,不便于群众进站参加文化活动;存在工作人员不专职专用现象,免费开放经费县级配套资金未落实,文化站日常运行经费保障不足。 

  针对抽查所存在的问题,文化部抽查工作组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进贤县人民政府负责人表示将按要求尽快整改。下一步,文化部和江西省文化厅还将对进贤县进行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