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部纪检组监察局认真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2-08-06 17:01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2-08-06

    82,驻文化部纪检组监察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23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驻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秦建业同志主持会议。

    秦建业同志指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精辟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若干重大理论问题,明确提出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这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秦建业同志强调,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切实把讲话精神武装到思想、转化成行动,进一步提高做好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更加积极认真地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扎扎实实做好组局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大家在学习讨论时谈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富于创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毫不动摇地推进改革开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

    同志们结合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谈到,新形势下,党所处历史方位和执政条件、党员队伍组成结构都发生了重大变化,来自外部的风险前所未有,党的建设方面特别是党员、干部队伍出现了许多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指明了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党上下统一思想,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继续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这为我们进一步开展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鼓舞了干劲,我们一定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促进文化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上新台阶新水平。

    秦建业同志最后总结指出,上半年驻部纪检组监察局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文化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各项任务完成都很好。下半年,我们要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文化改革发展实际,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各项工作,以反腐倡廉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