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东省文化厅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丰富充实
发布时间:2012-09-13 08:16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2-09-13

8月份,广东省文化厅组织安排一年一度的纪律教育学习月,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布置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形式多样生动,收效很好。

一是,与省纪委联合举办第二届全省廉洁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廉洁读书月活动是纪律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对于构建学习型社会、提高公民素质、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培育廉洁从政从业理念、推进反腐倡廉建设,都有重要意义。读书月活动充分利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这一阵地,发挥文化系统资源优势,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吸引更多的读者到图书馆读好书,促进全社会进一步形成读书的良好风气,使图书馆真正成为服务群众、推广知识的场所和拒腐防变的阵地。同时,以举办廉洁读书月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全省廉政文化建设,高标准、高起点打造廉政文化“精品工程”。

二是,由广东省文化厅、驻广东省文化厅纪检组、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群众廉政书画作品展”。书画展得到了全省各界干部群众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应征作品1837件,经认真评选作品,在省立中山图书馆进行首展,广东省纪委、发改委等53家单位的党员干部以及许多国内外国游客参观了展览。参展作品堪称书画领域的精品力作,集中反映了廉洁、勤政、爱民、爱岗、敬业、公正、诚信等主题,展示了广东省廉政文化建设取得的新成果。观众普遍反映,这次廉洁书画展作品主题鲜明,艺术感染力强,是广东省反腐倡廉建设的又一个亮丽载体。

三是,召开了201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厅属单位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厅系统要把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作为进一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排查廉政风险要在查“全”找“准”方面下功夫,制定防范措施要着力在针对性、可操作性方面下功夫,落实防控措施要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预警机制上下功夫。广东省文化厅党组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既要结合实际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重点是组织开展好“八个一”活动:开好一次动员会,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上一次廉政专题党课,开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一项重点工作(即全面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范工作),参与廉洁读书月活动,参观一次廉政书画作品展,观看一场廉政题材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