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川省文化厅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三项建设”
发布时间:2012-09-13 08:16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2-09-13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近日,四川省文化厅召开厅直纪检监察干部动员大会,布置开展“三项建设”活动,着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能力素质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

动员大会提出,开展“能力素质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主题活动,是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建设的大事,是纯洁干部队伍、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和加强党的执政根基,特别是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战略思维能力、把握大局能力、科学执纪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

根据布置安排,四川省文化系统纪检监察“三项建设”活动为期一年,具体工作目标有四项:(一)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执纪能力和工作水平得到整体提升。(二)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开展宗旨意识和法纪意识教育,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带动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转变。(三)进一步健全基层组织。健全文化厅直系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工作程序,实现“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纪检监督”的目标。(四)进一步提升队伍形象。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观念、大局观念、群众观念、责任观念、自律观念,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工作的制度机制。

四川省文化厅印发了《关于在厅直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能力素质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厅直各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标准地落实和推进“三项建设”活动。要按照厅党组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能力素质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三位一体”整体推进。要密切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增强“三项建设”活动针对性和科学性,切实促进文化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提升工作能力、履职能力、服务水平,进一步全面提高厅直文化系统反腐倡廉建设水平,为推动四川文化发展繁荣提供坚强的保障和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