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福建省文化厅举办廉政文物展喜迎十八大
发布时间:2012-11-13 15:23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2-11-13

  为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福建省文化厅联合福建省纪委、省直党工委、省监察厅举办了“信仰的力量——迎接党的十八大廉政文物专题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红色文化,感悟革命先辈矢志不渝、艰苦创业的精神力量,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 

  此次展览展出的是福建博物院院藏的革命文物,由“艰苦岁月、崇高信仰”、“勤政为民、建设苏区”、“革命先驱、廉洁风范”、“与时俱进、本色不改”四部分组成,整体再现了革命先辈为了建立和建设新中国,坚定不移、勇于牺牲、前赴后继、不懈奋斗的峥嵘岁月,讲述了他们选择信仰、坚守信仰、实践信仰的可歌可泣事迹。展览调动展具和辅助图片,营造出观众与文物精神交流的氛围,让信仰的故事以无声的语言向观众传递,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许多观众在参观后都反映,展览使他们近距离接触到先辈们的奋斗历程,领悟到了信仰的巨大力量,倍受教育,倍受鼓舞。 

  为了增强展览教育的效果,福建博物馆通过短信平台、官网预告、官方微博、平面媒体、电视、广播等途径对展览进行了广泛宣传,中国纪检监察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福建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对展览作了广泛报道,社会反响强烈,参观人员络绎不绝。福建省385个厅办局、159个企事业单位、267个学校、50个社会团体组织前来参观,团队参观总数达5.79万人次。大批群众自发前来参观,共计13.56万人次,仅103日一天就达到近2万人。一个多月的展览共接待观众 19.35万人次,观众留下了1197条感人评语。一名教师在参观后写到:“党的廉政文物展,对于后辈启发颇深,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将高举党的旗帜,廉洁奉公,建设祖国。” 

    本次廉政文物专题展览立足挖掘福建特色文化资源,弘扬红色主题,升华信仰力量,社会辐射效果很好。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同志给予了充分肯定,福建省委、国家文物局有关领导出席了展览开幕式,中央纪委监察部驻文化部纪检组监察局派员参观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