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2年第54期: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党支部
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11-15 16:05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2-11-15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党支部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特别是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部署和要求,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来抓,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力争在深刻把握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扎实推进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会议召开期间,组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志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闭幕式,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十七届中央纪委向十八大作的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会议材料,并就大家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初步交流了学习体会。 

  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将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列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明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并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推进政治建设和政治体制改革的新思路,明确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为根本,以增强党和国家活力、调动人民积极性为目标,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了新的全面部署,明确做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等重大论断;对今后一个阶段党的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表明我们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把握更自觉、更全面、更深刻。

  同志们表示,十八大将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到一个新高度,提出反腐倡廉建设的新目标和实现“廉洁政治”的新路径,提出要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这更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反腐倡廉的工作方向,全面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