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2年第58期: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开展集中整治“庸懒散贪”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2-12-17 10:26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2-12-17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坚持把政风行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2012年重点布置在全厅系统开展了集中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专项工作,向“庸懒散贪”四个方面20种问题“开刀”,坚决纠正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思进取、碌碌无为、消极懈怠、办事拖沓、吃拿卡要、为政不廉等现象,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依法办事能力,履行公开承诺,提高政务服务质量,进一步拓宽办事公开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强化廉洁政治建设。整个专项活动组织有序、收效显著。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厅党组要求各单位把开展集中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专项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具体抓的工作责任制,推进集中整治活动。同时,切实把整治作风工作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中去,做到工作和整治两不误,共同促进,共同提高。  

  二是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坚持把思想教育贯穿于整治专项工作全过程,把整治作风作为服务、保障中心与大局的重要途径,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治着力点,把树立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作为努力方向,动真碰硬、集中解决“疑难杂症”,促进全省文化系统干部作风纪律更加向好,服务效能更加提升,发展环境更加优化。 

    三是把握关键,扎实推进。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牢固树立抓作风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为主线,以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为重点,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分学习教育、对照检查、集中整改三个阶段推进。今年下半年进入对照检查以来,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主要从领导班子成员的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和思想作风等方面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和制定了整改思路和措施。第四季度以来,全厅系统着力作风建设,集中开展整改,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不断浓厚干事业、谋发展、务实际、讲清廉的党风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