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川省文化厅召开2013年党的建设暨反腐倡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4-02 10:17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3-04-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在文化部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指导下,总结部署反腐倡廉建设,近日,四川省文化厅召开了2013年党的建设暨反腐倡廉工作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求文化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文化系统党的建设的全局性、重要性、系统性,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找准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会议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必须认清形势,认清四川文化改革发展的阶段任务,更加重视“五位一体”总体战略中全面实施文化建设的常态化和长效化问题;更加重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的文化民生问题;更加重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完善中的转得动、可持续问题,更加重视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和“多点多级”战略中的文化渗透和文化融入问题;更加重视在坚定不移推进扩大内需战略中充分发挥文化消费拉动作用问题;更加重视经济发展方式转型中特色文化产业的扶持问题;更加重视多元多样多变精神需求中文化之魂的创造和精神家园的建设问题;更加重视新形势下文化繁荣发展进程中的文化体制创新问题;更加重视新形势下文化队伍建设和文化工作中普遍面临的人才短缺和能力恐慌以及加快人才培养和选拔使用问题。 

  会议强调,2013年文化厅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注重实效,通过重点工作的突破来带动整体工作的推进。一要强化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紧紧抓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准确把握十八大关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学以致用,把十八大精神贯穿于履行岗位职责、服务科学发展之中。二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党章学习教育,抓好道德建设,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切实强化学习意识、自律意识。三要强化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细则》,选好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务实的干部队伍。四要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条规定”及文化厅实施意见,抓好密切服务联系群众工作,提升行政效能,切实解决状态不佳、能力不强、服务不优、效率不高等问题。五要强化反腐倡廉建设,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着力完善惩防体系建设,严明党的纪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确保中央省委政令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