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为民 务实 清廉—党风楷模周恩来”展览在津开幕
发布时间:2013-07-08 14:04 来源: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 2013-07-08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配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主办了 为民 务实 清廉党风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览。展览从“人民公仆”、“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三个新的视角,真实地记录了周恩来同志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的高尚情怀和人格魅力。
周恩来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最早提出“群众路线”理论的领导人之一。他作为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核心成员和开国总理,用毕生的实践丰富和发展这一伟大理论,堪称为民务实清廉的党风楷模。本展览通过百余件珍贵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配以一段段生动的影像资料,真实地记录了周恩来同志在26年的总理生涯中,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为国家的繁荣与富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注重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和人格魅力。

    开展当日,周恩来邓颖超秘书赵炜、周恩来卫士高振普、周恩来邓颖超日文翻译王效贤、周恩来秘书纪东、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周恩来侄孙周国镇及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主任廖心文等嘉宾参观了展览。观看过展览后,他们的心情也非常激动。高振普告诉笔者:“这次展览展出的图片和实物很多我都非常熟悉。现在我们回过头去看,周总理在‘为民、务实、清廉’方面为我们起到了楷模作用,他的一生就是这六个字的深刻体现。这次展览选取的照片都很朴实、亲民,展现了总理的风范,同时也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周恩来秘书纪东在看过展览后也表示:“这次的展览可以说是把周总理的事迹和品格具体化,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他的清廉作风是每一位党员的楷模,在当前尤其需要把这种作风传承下去。为民、务实、清廉,周总理就是这样做的,我们每一位党员也都应该这样做。”许多观看了该展览的观众也纷纷表示,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历史照片,不仅再一次感受了周总理一生为民、朴素求真的高风亮节,同时也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