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文化部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2-15 08:57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5-02-15

 

 

2月13日,文化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安排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文化部在直属企业管理、文艺评奖评审、社会组织管理、干部任用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表示,要确保把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按规定时限兑现。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主持会议。文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铁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文化部机关各司局、国家文物局正处长以上干部,文化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2月9日下午,中央第二巡视组向文化部反馈巡视意见大会后,雒树刚立即主持召开部党组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央第二巡视组关于对文化部专项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整改工作。雒树刚在部党组会上对整改工作提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成立文化部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解整改工作任务,确保按时逐条落实。2月10日,文化部党组成员分别到所分管的单位召开领导班子会,研究部署整改措施。

雒树刚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文化部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反腐倡廉重大决策部署,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认识统一到中央形势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推进文化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雒树刚指出,中央巡视组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文化部在直属企业管理、文艺评奖评审、社会组织管理、干部任用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我们要警醒起来,着力整改,确保把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文化部系统要切实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要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用制度管党治党、管部治部。

雒树刚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和全年反腐倡廉任务,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守土尽责。部党组承担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其他党组成员负有直接领导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凝聚反腐倡廉合力。二是改进工作作风,敢于担当。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锤炼党性、牢记宗旨,坚守职责、勇于担当,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担负起沉甸甸的责任。三是强化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要列出问题清单,按期完成任务,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曝光处理,突出问责。四是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约谈、函询、诫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