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图书馆组织观看廉政专题教育片
发布时间:2015-11-10 15:33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5-11-10

国家图书馆组织观看廉政专题教育片

 

    近日,国家图书馆党委、纪委联合组织观看了由中央纪委摄制的专题教育片《失控的“自由人”》和《蜕变的人生》,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两部教育片分别以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安徽省萧县原县委书记毋保良为案例,讲述了他们腐化蜕变、跌入犯罪深渊的贪腐历程,教训深刻警人。国家图书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观看了教育片。

    大家一致认为,蒋尊玉、毋保良蜕化变质的案例发人深省,他们也曾是有理想、有事业心、勤政为民的好干部,之所以一步步蜕变,走上违法违纪的道路,根本原因是放松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是党性原则不强、理想信念不坚定、革命意志衰退的必然结果党员干部只有从点点滴滴、时时处处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从我做起,不断进行党性锻炼,严守组织纪律,严守法律法规,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才能抵制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侵蚀, 自觉维护好法律威严和党的形象。

大家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新颁布的《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并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在清正廉洁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红线,以严格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凝心聚力,把国家图书馆事业健康稳步地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