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文化部纪检组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1-12 15:08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7-01-12
    1月9日,驻文化部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驻部纪检组组长迟耀云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同志们一致认为,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向党的十九大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提纲挈领、紧扣实际,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工作体会深刻凝练,部署任务明确清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找准职责定位,认真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
    迟耀云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要与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在理论上深入学习研究,对于形成的方法论也要总结、把握、运用好。一是问题导向。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科学准确判断反腐败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勇于直面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严的问题,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二是顶层设计。从政治和全局上加强顶层设计,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效,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三是重点发力。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口,坚决纠正“四风”,带动作风建设的好转;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周永康、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彰显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四是以上率下。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始终带头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并以此为切入点,带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五是严字当头。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坚持把党纪党规挺在前沿,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六是贵在有恒。坚定政治定力,坚定信心和决心,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七是锻造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严管就是厚爱,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培养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坚决防止灯下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