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文化部纪检组深入开展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7-07-18 16:34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7-07-18

    今年以来,驻文化部纪检组紧扣文化部实际,抓住意识形态部门特点,找准监督工作的具体抓手,不断探索发挥基层纪检组织“探头”作用的途径,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

    6月27日、28日,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迟耀云主持会议,以监督检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加强文化活动政治导向管理为主题,用4个半天的时间,逐家听取了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共61个单位纪检组织的情况汇报。通过这次会议,驻文化部纪检组全面掌握了文化部及国家文物局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意识形态决策部署的情况,并针对发现的有待加强的环节,会后向部党组提出工作建议。

    在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的基础上,驻部纪检组于7月17日召开了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会议,迟耀云同志针对有些单位反映出来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意见,要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确保各类文化活动始终坚持正确导向,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