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部纪检组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纪念《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
发布时间:2017-09-19 14:28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7-09-19

  9月15日,驻部纪检组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纪念毛泽东同志《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结合“两学一做”,开展学哲学用哲学学习教育。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了有关文件。同志们深有体会,一致认为,80年前诞生的《实践论》《矛盾论》,是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革命实践经验和中国传统哲学优秀成果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共产党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光辉典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之作,为我党确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奠定了理论基础,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胜利提供了思想武装,至今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谈到,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共产党人的有力理论武器,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哲学,是我们事业发展一个制胜法宝,是党员干部本人应有的文化修养要通过两论等经典著作的研读,深入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根本方法,深入领会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精神实质,做到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解决实际中的各种问题。 

  同志们进一步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着精深的哲学素养和理论修养,继承和发扬了《实践论》《矛盾论》的思想精髓,为全党自觉运用辩证唯物主义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树立了光辉榜样。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体现的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科学统筹等哲学思想和哲学方法,是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创新,为我们增强理论修养,切实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新时期工作水平,提供了思想指导和有效方法。 

  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学哲学用哲学优良传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贯穿其中的精神要义和科学方法,培养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提高把握规律、胸怀大局、保持定力、攻坚克难的能力,按照中央纪委的要求,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推动文化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