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组部署加强机构改革中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0 16:36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8-04-10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精神,结合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实际,深入研究,及时部署,以保证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4月2日,驻部纪检组组长迟耀云与文化和旅游部部分司局级干部开展集体约谈,就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证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提出明确要求。迟耀云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组建文化和旅游部对于加强党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远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改革要求。要严格遵守机构改革中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 

  为了加强对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驻部纪检组在按照此前制定的2018年工作要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近日特别对加强机构改革中的监督执纪问责提出强调意见,专门印发《关于驻部纪检组2018年工作要点的补充强调意见》,及时把严明各项纪律的工作精神传送到整个部系统。驻部纪检组将加强对驻在部门改革中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及时发现改革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肃查处改革中出现的违纪行为,以严肃问责推动改革主体责任的落实,保证深化机构改革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