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部纪检监察组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9 15:49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20-12-09

  12月7日下午,在全国第七个宪法日到来之际,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组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上,我组干部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立法宗旨、地位、目标、作用,对宪法精神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引领和推动下,我国宪法实施的实践不断丰富,体制机制不断健全。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深厚底蕴、实践根基、优势功效,切实尊崇宪法,带头崇尚法治、敬畏法律,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依法履行职责、又自觉接受监督,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